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春日健身,贸大有你不孤单 ——记信息学院“线上健身助力口罩行”活动

疫情期间,贸大学生都在家通过网课相聚惠园。宅家抗疫,体育锻炼自然不可少。与此同时,身为学校一份子的信院学子们,也希望能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多方了解,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发现,学校医院存在着口罩紧缺的情况。在此背景下,信息学院分团委决定举办“线上健身助力口罩行”打卡活动,活动初衷在于督促同学们在家不忘体育锻炼,同时为校医务室募捐口罩,供大夫、学校保安使用,保障疫情期间每一位贸大人的身体健康。

本次活动采用了“日常+特殊”的新颖打卡方式,使得同学们每周的体育锻炼依然具备新鲜感和趣味性,带给大家不一样的运动体验。日常项目可以通过五天打卡云兑换一个口罩。同学们每天在keep软件上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运动打卡,附上照片等资料,并反馈运动后的感受,可记为一天。此外,每周末还会发布“特殊任务”,完成任务并名列前茅就可以获得额外的口罩奖励。

活动结束后,信院团学联工作人员认真统计参与同学的打卡数和口罩总数,联系商家发货,同时联络在校学生,请他们帮助将活动捐献出的口罩送至校医院处。

微信图片_20200423082251

微信图片_20200423082245

本次“线上健身助力口罩行”活动自3月21日开始,至4月10日圆满结束,历时21天,共70人参与,总计打卡763次,共完成平板支撑挑战、春日一跑、跃动青春三个特殊任务,共计捐出269个口罩。信院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表现十分积极,活动后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这次活动不仅激发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对运动的热情,更传递了我们对母校的感恩和爱意。口罩虽小,却承载着我们满满的爱心。特别感谢学院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能为贸大抗疫工作做出贡献。”(详见文末附)

校医院方面,大夫们已反馈收到了同学们健身打卡捐赠的口罩,并对同学们在家仍心系贸大、同心助力抗疫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表扬。不少同学听到反馈后直言:“纵然分隔两地,却感觉自己和贸大通过无形的线紧紧相连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423082658

这次“线上健身助力口罩行”充分展现出贸大学子的校园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疫情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可分割的共同体。身为贸大人,虽在家中,我们也时时刻刻记挂着贸大的一草一木,在校老师,执勤保安,后勤员工,志愿服务的同学。贸大将我们所有人连结成为一个大家庭,而此时正是我们应该为共同的家园献出自己的一分力,为在校园中默默付出的贸大人在疫情中撑一把手的时候。一个个口罩,带着每位同学的贸大精神和心中对校园的牵挂,奔向我们曾经日夜生活的惠园,又带来了新的感动。

微信图片_20200423082234

春暖花开时,期待与每一位贸大的你们,惠园再相聚,他时再叙情。

 

信息学院分团委

2020年4月24日

 

附:参加活动后的部分同学反馈

“以前我是一个一点都不喜欢健身的人,但是看到这次活动的时候就想参加一下,无论最后捐出口罩的多少,也算是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参加完这个活动之后,我还是会坚持锻炼,感觉通过这个活动在逐渐养成一个好习惯。”

——电商1904班 王铭旭

“特别开心可以通过在家锻炼这样一种方式为贸大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这20余天中,锻炼身体之余,我也思考了一个问题:疫情当中,我们普通人到底都能做些什么呢?居家自觉隔离抗疫,不给社会增添负担是最基础的,但是当我们想捐出一定的物资做贡献时,就会感叹个人的渺小,发现需要借助很多外界的渠道。非常感谢贸大信院的老师们和团学联,为我们争取到了这样的一个途径。”

——大数1901班 柳经源

“由于疫情的原因,久久不能返校,也不能随意外出,长期坐在电脑前学习和娱乐,早已身心俱疲,而线上健身打卡活动则给予一个养成自律自觉的锻炼习惯的机会,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不但能从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逐渐学会规划时间,还能为疫情期间孜孜不倦为学校服务的保安、老师和医生们捐赠口罩,给他们带去温暖,让疫情期间待在家里的我们也能为校园抗疫做出一份贡献。”

——电商1901班 许航

“疫情期间无法外出,但越是疫情来袭的特殊时期越需要居家锻炼强身健体。对于向来热爱体育锻炼的我来说,此次活动不仅能更好地督促我进行锻炼,而且能为贸大做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贡献。能参与这项活动的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相信无论是参与的同学还是守护着贸大的工作人员都会从这一个个口罩中感受到温暖。”

——电商1902班 熊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