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 ——暨信息学院20019级研究生学习“同心抗疫勇担当,青年爱国有作为”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5月17日晚八点,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由研工部主办的“同心抗疫勇担当,青年爱国有作为”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张树松、冯月月、周佳徽、周乔、张悦、宋寿全等成员为广大研究生同学分别做汇报,主要介绍了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人民军队冲锋在前、各省医疗队千里驰援、“基建狂魔”与疫情赛跑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突出楷模。

我院二十名与会代表认真聆听,感触颇深。有的同学表示,听到到来自中国航天科工所属湖北航天医院普外科的90后护士梅定,逆行27小时辗转返岗抗疫一线的故事时,自己内心很震撼、很感动,2003年非典时期,90后是被照顾的一代,今年的疫情抗击过程中,90后已然成为年轻主力军,想起了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有的同学了解到来自身边的战士——信息学院2019级高大棪同学,假期自愿协助保安人员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守好小区一道门,就守住了小区数千户家庭的安康,表示今后要多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做发光发热的人。

此次宣讲,同学们看到了太多令人感动的例子,收获良多。在命途多舛的2020年,90后奋战疫情一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掌握科学本领,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在实践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

 

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