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

20201017日至18日,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欧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科技园协办的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山西太原举行。本次年会围绕后疫情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新发展这一主题共议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和实践前沿问题。我院电子商务系主任屈启兴副教授和大数据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浩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603377648_.pic

会上,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杨烈勋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教授、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副秘书长黄丽华教授先后致辞。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院士、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武警总医院郑静晨院士中国铁道学会卢春房院士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郭继孚教授清华大学关大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狄增如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孙国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赋能融合基建,发展新兴业态建立国家油气战略储备体系工程管理问题的探讨新技术融合下的区块链应用创新与思考科学基金改革与管理科学十四五战略人工智能时代的医学救援机器人川藏铁路建设安全风险及控制预约出行实践与展望全球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与气候变化减排基于网络分析的科学研究大数据背景下区块链与企业网络深度融合研究大会报告。专家们的报告紧跟学术前沿,关注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本次会议组织了学科与专业建设分论坛、工业工程与管理分论坛、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分论坛、工程管理分论坛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论坛智能决策分论坛神经管理与神经工程分论坛质量与可靠性管理分论坛、管理系统工程分论坛、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分论坛、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分论坛、智能制造工程管理分论坛服务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分论坛应急管理分论坛智慧物流分论坛博士生分论坛等17个专题论坛,深入探讨新形势下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前沿和应用中的创新问题共同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和应用的融合发展,为推动学科繁荣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共谋蓝图。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校教师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与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的重点前沿问题,对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