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组织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7月29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学校要求各学院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积极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围绕指示批示精神为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信息学院组织立即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批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制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学习方案,组织学习会议相关文件

8月5日上午9:30我院召开线上会议,组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组织座谈交流,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意见建议。本次会议共27名研究生导师与1名研究教学管理人员与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倪耀东主持,院长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并结合信息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现状学习文件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各位老师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从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课程设置、招生专业配置、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出宝贵意见建议座谈会后,更有多位老师撰写了会议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老师们的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

 

 

老师们一致认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新时代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当前研究生培养工作存在的问题把脉准确,也指出了解决问题的正确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