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永中软件专场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信息学院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和我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工作方案》(贸大党发[2022]30号)要求,于2022年6月7日15点与永中软件在线举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王敬波副校长莅临会议并致辞。信息学院熊璋院长、高玲书记、倪耀东副院长、华迎副院长、张旭路副书记、大数据系路冬媛副教授、2022届本科辅导员叶潇舟老师,永中软件董事长许勇强先生、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沈丽普女士、副总经理/OFD产品研发部总经理王长胜先生、企业发展部总经理李中元女士参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张旭路副书记主持。

首先,王敬波副校长向永中软件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目前学校高度重视信息领域的建设,希望信息学院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成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新动力。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希望通过与与永中软件的沟通,既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岗位,也能够与永中软件建立更深层次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为学生实习实践,为老师的理论联系实际提供更多机会,同时也希望借助学校教学科研平台为永中软件提供更强的发展动力。

永中软件董事长许勇强先生,介绍了永中软件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产品序列,在业界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要在信息创新工作的指引下,注重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展示了公司架构,与各个高校的合作范例,企业内部人才培养路径,以及所需岗位信息。许总欢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志于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优秀人才加入永中软件。

熊璋院长在听取永中软件的介绍后指出,永中软件在信息创新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公司所从事的工作是新基建重要板块,希望学生能够进入永中软件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能与永中软件在科研,人才输送,教育数字化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华迎副院长介绍了信息学院本科生培养特色,即立足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培养交叉复合型人才,赋能各行业发展,体现学院人才培养价值。同时,介绍了信息学院学科布局特点,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大数据专业的培养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实验实践体系,更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

路冬媛老师介绍了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特色,目前大数据专业学生本着厚基础,重前沿,强实践的方向进行培养,在扎实的理论功底基础上,建设各种实训平台,通过工程化的实习实训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

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双方就建设人才实习实践基地,未来校园招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高玲书记做总结讲话,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为进一步加强双方产学研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也希望信息学院的学生能够为永中软件发展贡献力量。欢迎永中软件的各位同仁在合适的时机到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