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王敬波副校长指导信息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信息学院党委于2023年2月20日9:30在求索楼10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联系学院校领导王敬波副校长和学校督导组成员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常州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会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信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在前期理论学习和谈心谈话的基础上,2023年2月7日由学院分工会牵头召开学院层面征求意见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教职工代表范围广泛,涉及学院不同年龄层次教职工,既有专职教师代表,也有党政管理人员代表,既有学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也有普通教师代表,广大教职工代表畅所欲言,对学院班子及党政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按照民主生活会规定流程,高玲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针对校内巡察提出的整改问题、群众意见征集会反映的问题,主要从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分阶段推动落实“学院三年行动计划”各项举措、不断加强学院文化氛围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玲书记、熊璋院长、华迎副院长、倪耀东副院长、张旭路副书记依次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问题症结,剖析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本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原则依次指出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需要重点改进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李常州书记评价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材料详实,流程规范。同时也指出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应该更深入一些,开展批评应该更坦诚一些。

王敬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学院在2022年率先开展思想建设大讨论,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创新组织领导模式,设立“大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王校长也从进一步形成合力、提高格局和视野、加强执行力、创新工作能力四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新的期望。

此次民主生活学院班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未来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紧密联系日常理论学习和思想交流,从进一步形成合力、拓展工作格局和视野、加强工作执行力和创新性等方面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