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研究生培养 首页» 研究生培养» 课程简介

电子商务信用理论与实践

本课程以“信用经济学”和“信用信息透明度”理论为基础,深入探讨电子商务市场中信用体系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以案例教学和模型驱动为主要教学方式,以理论指导实践为教学目的。本课程介绍社会信用和电子商务信用的产生背景,电子商务信用基本概念、标准体系、基本原理、基本评级技术和风险控制技术,国内外电子商务信用发展的现实状况,并对电子商务C2CB2BB2B模式下信用机制的不同特点和管理模式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电子商务行业的最新动态,电子商务市场演变的最新形式,以及电子商务市场全球一体化的核心知识,对学生从事电子商务的商务模式研究,运营管理工作以及电子商务行业创新具有较大的意义。

参考书目:

[1]李安渝,杨兴寿,尹彦.电子商务信用基础理论.中国标准出版社,2010.

[2]李安渝等.电子商务e百问.中国标准出版社,2011.

[3]何明珂、阿拉木斯、李安渝等.中德商品交易比较研究.中国工商出版社,2011.